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与漱玉平民大药房有限公司召开交流座谈会
日期: 2021-02-09   来源: 基础医学院   浏览量:

促进产学研协同发展,加快推动与医药企业开展实质性合作,2021年2月9日,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与漱玉平民大药房有限公司交流座谈会在济南举行。

185B2


   基础医学院(所)常务副院长马鲁豫、副院(所)长李霞、漱玉平民大药房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杰、副总裁李强、董事长助理、胶东大区总经理张华、山东省循症医学研究院院长孙雯、脑功能与疾病研究团队PI王越研究员、医学检测与安全性评价中心主任许晓群研究员参加会议,相关科室主要人员列席会议。座谈会由常务副院长马鲁豫主持。

17381

马鲁豫表示,院(所)紧紧围绕科教融合,秉承科教相长的理念,创新体制机制,以“做精教育教学、做强科学研究、做大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为目标,建成特色鲜明的科教融合学院;充分利用基础医学科研能力、实验室平台等专业优势,加强对外合作交流和科研成果转化能力,打造产学研结合示范学院(所)。

16929

李文杰介绍,漱玉平民大药房是山东省医药零售连锁行业的龙头企业,成立于2002年5月18日,是山东省第一家平价药房,主要经营中西成药、中药饮片、保健食品等,历经十余年的发展,公司已拥有直营门店1800余家,覆盖了山东省15个地市,2020年实现纯收入51个亿。公司以“一纵、一横、三个生态圈”为长期发展战略,定位于医药零售为主,道地中药材的五维一体合作模式、社区服务综合体、康养医疗和泛健康产业协同发展。

双方就学生培养、科研成果转化、医学康养、道地中药材上游深加工产品研发、中药饮片、保健食品、食品、化妆品、涉水产品产品质量检测等多个方面的迫切需求展开深切讨论,并就下一步的战略合作达成共识。会后一同参观了医学检测与安全性评价中心、司法鉴定所两个资质服务平台,对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实验室能力及工作予以肯定,对共同打造药品、保健食品等质量控制平台有充分信心。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