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成功承办山东免疫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2020学术论坛
日期: 2020-12-14   来源: 基础医学院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免疫工作者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青年免疫学者的成长,由山东免疫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承办的“山东免疫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2020学术论坛”于12月12日在线上成功举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马鲁豫常务副院长、山东免疫学会张利宁理事长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由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山东免疫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李霞研究员主持,线上参会3466人次。

马鲁豫对参加本次论坛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山东免疫学会从成立之初直至今日,基础医学院与历届学会理事会一起,发展巩固学会组织,共筑创新发展、和谐奋进的学术氛围,为山东免疫学工作者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山东免疫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作为学会中青年免疫工作者的组织,代表着山东免疫学会的未来。马院长介绍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的发展现状,欢迎青年才俊加盟,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张利宁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山东免疫学会在各界理事长的带领下队伍不断壮大,在省级学会中名列前茅,山东免疫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凝聚一批青年才俊,他们在国际高水平杂志上发表了很多重要科研成果,是学会的中坚力量和希望。张理事长希望学会不断扩大青年队伍,坚持面向国际前沿、面向国家需求,为大家继续搭建合作与交流的平台。

论坛包括学术报告和技术交流两个环节。在学术报告环节,山东大学张利宁教授、清华大学董忠军研究员、山东大学赵伟教授、山东农业大学商营利教授、山东省疾控刘倜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杜美蓉研究员、山东省肿瘤医院岳金波主任、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李霞研究员、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崔兴教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张振博士分别与大家分享了新的免疫分子与重大慢病、免疫缺陷、感染免疫、肿瘤免疫、母胎免疫、表观遗传免疫、中药免疫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与研究成果。在技术交流环节,工程师们与大家分享了小动物活体成像技术、多色流式及单细胞测序技术在免疫领域最新进展和应用。

大家的学习热情高涨,与会人员踊跃提问,专家和工程师们现场答疑,学术讨论气氛浓烈。大家在论坛中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交流拓展了相关领域的研究思路,加深了各免疫学分支领域青年工作人员的交流与合作。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