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马吉祥到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指导交流
日期: 2021-05-01   来源: 基础医学院学工办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东研究院咨询研究项目课题-医养健康视域下政府应急管理体系战略研究》的战略研究水平,更好的从宏观和微观层面分析应急管理政策特点并提出相应优化路径,4月30日,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召开专家研讨会,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马吉祥、业务部孙成玺,科教部姜晓林一行进行交流座谈。基础医学院(所)常务副院(所)长马鲁豫、医疗保障学院院长甄天民出席

马吉祥表示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要承担疾病预防与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疫情及健康相关因素信息管理、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与干预等职能,是全省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技术指导中心。作为山东省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系统前线阵地,在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预警、检测、处置、应对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本次战略研讨是一个良好的契机,集双方力量就应急体系协同、监测预警等方面深度剖析问题,共同开展战略研究,提出更为适合我省的应急管理策略。

与会人员就医养健康领域政府应急管理政策环境分析、山东省政府应急管理体系现状和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经典案例分析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双方就课题进展和下一步工作实施展开了深切交流与讨论,形成分工明确的合作计划,为战略研究的顺利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基础医学院(所)、医疗保障学院、医药管理学院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