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肿瘤学系组织召开学科建设及教学研讨会
日期: 2021-10-20   来源: 临床医学院   浏览量:

 1018日,临床医学院肿瘤学系学科建设及教学研讨会在济南举行。肿瘤学系主任、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李宝生、肿瘤学系副主任王潍博、叶欣、孙玉萍、陈祥明、张本华、亓久德、杨孟祥、周冬梅、王艳军、张振,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敬军参加会议,会议由肿瘤学系秘书朱健教授主持。

李

   系主任李宝生教授首先对各位副主任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是在山东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全力支持下集中我省医学教育、临床、科研优势倾力打造的山东名片,我们有信心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医学的又一块新高地而贡献力量。医学院校最重要的版块就是临床医学,而肿瘤学系又是临床医学的重要部分,我们将与各位副主任一道齐心协力做好肿瘤学系的学科建设和教学工作,突出优势,补齐短板,在进一步夯实教学基本功的同时多方位激发研究生的创新思维,旨在培养和发现临床、科研全面发展的医学人才,为大学又快又好的发展贡献力量,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校院领导的期望。

张

  张敬军院长向各位专家介绍了临床医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系工作职责、临床医学学科建设情况和教师培养要求,并就制定研究生培养方案、课程修订、教学改革、专项资金申请使用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临床医学的医学大家和著名的学科带头人,为我校医学教育事业奠定了厚实的基础,我们应当积极继承并发扬光大,为临床医学的发展和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为培养高质量的医学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来自各附属医院的十位肿瘤学系副主任分别就课程内容设置、教学大纲规划、高水平教材编写、学科系规章制度建立、激发学生创新思维、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考核方式等具体问题先后发表意见,就焦点问题展开讨论并最终达成共识。

6f5f14e4db02d4950ea9a5a80917829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肿瘤学系教学及学科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是临床医学院肿瘤学系发展过程中具有指导意义的一次会议,将进一步推动肿瘤学教学和学科建设的蓬勃发展。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