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召开2021版临床医学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稿研讨会
日期: 2021-10-20   来源: 临床医学院   浏览量:

 

为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培养与管理,提升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人才需求的新要求和新变化1019日下午,临床医学院在济南主校区会议室召开2021版临床医学硕、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稿研讨会。外科学系主任、第一附属医院院长胡三元,内科学系主任、附属省立医院副院长王荣、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肖强,附属肿瘤医院邢力刚,附属皮肤病医院副院长刘健,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院长贾庆卫,基础医学院(所)副院长宋国华,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敬军、党委书记张海东,副院长陈玉社,博士研究生代表及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敬军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020085900

 会上,张敬军介绍了开展修订工作以来所做的工作。他强调,学院对研究生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高度重视,对国内有关高校、在校学生及临床医学教师等开展了多方面、多角度、多形式的调研,广泛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组织校内相关课程的专家和教师进行了深度探讨和充分论证。在此基础上,结合校(院)研究生部修订工作要求,初步拟定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稿,修订2021版研究生培养方案对于校(院)培养高质量高水平的研究生人才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随后临床医学院袁良杰汇报了2021版临床医学硕、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稿修订的范围、要求及内容。与会的领导、专家和学生代表,围绕新版培养方案展开了讨论,就学科定位、培养目标、培养方式、课程设置、学位论文及毕业要求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11020085639

  胡三元院长在讲话中指出,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对研究生培养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要突出学术学位、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特色,明确不同类别研究生的培养目标及毕业要求,借鉴国内著名高校的研究生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和细化,制定出一份有山一大特色的研究生培养方案。

微信图片_20211020085744

最后,张敬军对本次研讨会作了总结,他对各位专家对临床医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要求学院负责同志认真梳理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优化细化培养方案。

本次研讨会,为进一步推进校(院)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规范化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