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召开临床医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日期: 2021-11-10   来源: 临床医学院   浏览量:

 119日上午,临床医学院在济南主校区召开临床医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新一轮修订工作研讨会,副校(院)长刘传勇、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部长李建民、教务部副部长潘少波、医院管理与疾病控制部副部长王目君、基础医学院副院长于广福、第二附属医院诊断学教研室、基础医学院解剖学、生理学以及生物化学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敬军主持会议。

会上,张敬军汇报了临床医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主要内容,结合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教学工作实际及历年来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大纲,提出了本次培养方案的修订要点,与会人员就培养方案修订要点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发表意见和建议。

 最后,刘传勇副校(院)长对本次研讨会做了总结,他强调人才培养方案是校(院)人才培养目标和基本规格的总体计划和实施方案,是校(院)组织教育教学活动的基本依据。他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切实提高对修订培养方案重要性的认识,加强统筹协调,高标准编制好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二要按照《中国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临床医学专业2016版》的标准对培养方案进行修订;三要遵循教学规律,对课程体系进行梳理,按照先修接续的规律对课程适当调整,同时按照培养方案进行教学大纲修订,进一步推进临床教学的同质化;四要做好分工与协同,确保通识教育、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公共卫生、医学人文等各课程模块的有机结合,统筹推进英语、体育、思政课等通识教育课程改革,强化实践教学思政课程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

 临床医学院领导及相关教师等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