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中医学系组织召开学科建设及教学研讨会
日期: 2021-12-15   来源: 临床医学院   浏览量:

 123日,临床医学院中医学系学科建设及教学研讨会在济南校区举行。中医学系主任、附属颈肩腰腿痛医院院长师彬、系副主任孙国栋、司国民、李湘奇、谷万里、姚继红、杨彬、朱冬霞、刘俊娥、魏蕾,系骨干教师刘方铭、赵林,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敬军,副院长陈玉社、赵启会,临床医学院教学管理老师孙铮、石来敏、谢莹莹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系主任师彬教授主持。


系主任师彬教授首先对各位副主任及院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按照大学将以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为目标的总体规划,中医学作为临床医学专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不能落伍,中医学科系发展任重而道远,他期望着与各位副主任一起齐心协力做好中医学学科建设和教学工作,突出优势,补齐短板,在进一步夯实教学基本功的同时多方位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旨在培养和发现中医、临床、科研全面发展的医学人才,为大学又快又好的科教发展贡献力量。

  张敬军院长向各位专家介绍了临床医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系工作职责、临床医学学科建设情况和教师培养要求,陈玉社副院长和赵启会副院长就制定本科生培养方案、课程修订、教学改革、专项资金申请使用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随后,来自各附属医院的副主任及教学骨干分别就课程内容、课时设置、教学大纲修改、教案教材统一、学生带教见习等具体问题先后发表意见,就焦点问题展开讨论并最终达成共识。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中医学系教学及学科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是临床医学院中医学系发展过程中具有指导意义的一次会议,将进一步推动中医学教学和学科建设的蓬勃发展。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