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梦想,成就卓越--临床医学院麻醉学系举办麻醉学专业系列教育活动
日期: 2021-12-20   来源: 临床医学院   浏览量:

 

1130日,临床医学院麻醉学系邀请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 徐州医科大学麻醉学院院长、国家药监局麻醉精神药物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主任曹君利教授,为我校麻醉学本科班开展有关《麻醉学导论》专业课程系列的教育讲座。本次授课采用线上授课方式,麻醉学主任王月兰教授同同学们一起听课。

 

曹教授通过一则故事、一组数据、一系列文件,阐述了临床麻醉学的重要性。临床麻醉学是推动“舒适化医疗”的主导学科,保障医疗安全的关键学科,提高医院工作效率的枢纽学科,协调各科关系的中心学科。授课中曹教授介绍了古代、近代及现代麻醉学的发展之路、麻醉药物的诞生与发展史、对世界医学发展具有深远影响的著名麻醉医生等内容,解读了“麻醉、麻醉学、麻醉学科、麻醉学专业、麻醉医生”等关键词的概念,使同学们对麻醉学专业有了更精准全面的认识。

屏幕截图 2021-12-17 183421


    曹君利,博士、二级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江苏333人才工程(第一层次)。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2项;获得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江苏医学科技奖二等奖1项;代表性学术论文24篇,其著作获得首届中国百篇最具影响的优秀国际学术论文,获选20172019年度中华医学百篇优秀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编写教材和著作8部,发明专利11项。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