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树桐教授受邀参加“疫情之下 云端之上”在线教学经验交流会
日期: 2022-03-29   来源: 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学工办   浏览量:

3月27日19:30,病理生理学系主任姚树桐教授应超星尔雅集团邀请,通过腾讯会议以“众志成城为战‘疫’ ‘隔空教学’不打折—《病理生理学》‘云端教学’实践与总结”为题进行了线上教学经验分享。本次教学经验分享活动得到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教学研究专委会(筹)的高度重视,并以学会名义向全国病理生理学专业教师推荐。

姚树桐首先结合2020年疫情期间进行的省内各医学院校线上教学的调查研究数据,全面分析了传统“满堂灌式”教学和线上教学存在的一些“痛点”,并分享了自己近年来深化教学改革的心路历程以及积累的经验和教训。然后结合大量实际案例和统计分析数据,从教学微视频等线上资源的建设,课前、课中和课后各教学环节具体实施方案,考核评价体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病理生理学线上教学的实践经验以及取得的教学成效。最后强调,高质量的线上教学资源是线上教学以及后疫情时代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前提和基础,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案和考核评价体系以及在实践中不断优化、改进是教学方案实施和教学质量的根本保障。来自全国各高校参与活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收获颇多。

本次分享的线上教学经验已被超星集团收录为典型案例,全网推送,对保证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质量以及后疫情时代本科教学改革的深化起到一定的借鉴作用,在一定程度上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