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教协同 团队协作 强基赋能 | 2021级临床医学本科卓越班组织学与胚胎学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纪实
日期: 2022-05-02   来源: 临床与基础医学院   浏览量:

4月29日晚上19:00-21:00组织学与胚胎学系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 肝病/感染科,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马瑞萍副主任医师联合召开了以生为本、医教协同、强基赋能2021级临床医学本科卓越班组织学与胚胎学课程线上教学改革研讨会。医学博士马瑞萍副主任医师、组织学与胚胎学系全体教师和2021级卓越班全体学生共55人参加,会议由组胚系主任苏衍萍教授主持,马主任结合肝衰竭患者做了肝病诊断思路报告,并针对学生的问题进行答疑。

本次会议是组织学与胚胎学改革的重要一环,核心目标是通过对肝硬化症状、体征、实验室检查指标的分析使学生获得肝脏结构和功能知识体系。获得团队协作,解决案例中的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的能力,感悟怎么做好医生、树立为医学事业学好本领的精神。大一学生尽早经历从基础知识学习到临床诊断治疗的全过程能帮助学生有效地获得知识、激发学习兴趣、坚定成为一名好医生的理想。


学习精神

看看同学们的学习精神吧:师生、同学间互动,晚上12点不停歇;教室宿舍到处都是同学们学习的战场;一幅幅图片记录最美学习时刻;废寝忘食,硕果累累。

师生、同学间互动 晚上12点不停歇

硕果累累 废寝忘食

学习课堂

课堂汇报,精彩不断,阵阵掌声;抢答的激情,表现的欲望,让我们看到了真正的青年大学生的精神,我为他们喝彩,同时也说明这种教学模式激发了大家学习的热情。

最美汇报瞬间展示

马瑞萍副主任医师作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 肝病/感染科的一名大夫,在济南全力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期,她白衣执甲,还能够不忘初心,大力支持基础学科医教协同,她不但挤出时间给我们带来了高质量的教学病例,而且利用晚上时间结合肝衰竭患者做了肝病诊断思路报告,并针对学生的问题进行答疑,使同学们享受到了从知识学习到作为一名白衣天使的全过程。从同学们雷鸣般的掌声和学习的激情中我们感受到了学生们受益匪浅。马主任这种白衣执甲、不忘初心、教书育人的精神本身对学生和老师就是一种激励。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