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基赋能进行时 拓展国际视野 |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孙宏硕教授为2021级临床(卓越)本科生讲授组织学与胚胎学
日期: 2022-05-11   来源: 基础与临床医学院   浏览量:

5月8日(周日)上午,组织学与胚胎学课程团队邀请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医学院孙宏硕教授,为2021级临床医学(卓越)本科班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堂云端知识和专业英语盛宴,也为期待已久的同学们提供了一次与大师近距离接触、拓展国际视野的机会。

没有一位同学因为是周日而迟到,同学们以小组学习形式课前对前期课程内容进行了复习交流,听课时聚精会神、全神贯注、积极回应孙教授课堂上的问题,展现了同学们高昂的学习热情和专业英语应用能力。

图1 孙宏硕教授在云端和苏衍萍教授在现场共同主持教学

孙教授精心组织授课内容,克服时差、利用晚上的时间,从组织学基本形态、到科学研究、再到临床问题,为大家展示了一个将组织学与胚胎学领域基础、临床、应用融汇一体、知识、能力、素养贯彻始终的大讲堂。

图2 肌强直引出问题,展开肌组织学习

图3 神经组织结构和神经再生

最后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孙教授进行了交流讨论,孙教授和蔼可亲、循循善诱,逐一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在持续3个学时的授课期间,同学们与大师接触、与国际接轨、与前沿对接,进一步激发了学习和探索的激情,组织学与胚胎学系的全体老师也参加了本次云端课堂。

临床医学(卓越)班,依托科教融合、医教协同、国际合作育人战略,强化科学素养培养、学科交叉培养、国际化培养和临床实践能力培养,为国家培养具有扎实学科基础、突出的创新精神和临床实践能力、宽阔的国际视野、持久的研究性学习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医学科学与临床应用领域高素质创新研究型人才。

孙宏硕教授简介

孙宏硕,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医学院教授(终身职位),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加拿大药理协会奖评审委员会委员。兼职中国药理学会北美分会理事会秘书长、美洲华人生物科学学会多伦多分会主席。他毕业于中山医科大学曾在中山大学第一医院心脏内科任职。先后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获得心血管药理学硕士学位,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获得神经科学博士学位,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附属医院科研中心完成博士后培训。其科研工作曾获得多项基金资助,包括加拿大自然科学和工程研究基金会,加拿大心脏和中风基金会,加拿大卫生研究院和加拿大创新基金会等。现已在具有国际影响力杂志上发表了90余篇同行评议文章。其科研方向是研究离子通道在脑缺血缺氧和脑中风的保护作用以及新药研发。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