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工程|临床与基础医学院(所)职能管理党支部与联系班级开展“迎国庆,强党性”主题活动
日期: 2022-10-06   来源: 职能管理党支部   浏览量:

为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爱党情怀,9月30日,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职能管理党支部与2020级临床医学本科7班、10班以及2021级医学实验技术2班全体同学,线上线下同步开展“迎国庆,强党性”领航工程活动。

活动伊始有三十多年党龄的老师带领同学们回我党波澜壮阔而又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从1921年党的一大正式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2022年喜迎党的二十大,“一百年来,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美画卷”,“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党在不同历史时期为中国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的贡献,“学党史不仅是为了回顾走过的路、走好当下的路,更是为了开创未来的路”,刘老师启迪学生们用历史唯物主义视角看待分析问题,还特别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历经百年沧桑更加充满活力的成功秘诀”。刘老师的声音铿锵有力,充满激情,如同喷薄而出的朝阳,支部党员和同学们精神振奋,倍受鼓舞,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中支部宣传委员、医学心理学教研室苏庆红老师还向同学们讲解了邪教的性质、危害等知识,告诫同学们要自觉抵御邪教,对邪教言论做到不听、不看、不传,筑牢校园反邪教防线。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领航工程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了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勇挑重担、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