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与基础医学院(所)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日期: 2023-02-20   来源: 学院办公室   浏览量:

2023217日,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院(所)党委书记孟庆建主持会议并做点评讲话。

会上,职能管理党支部、临床技能中心教工党支部病理学教工党支部、2020级学生党支部、2019级学生党支部等5个党支部进行了现场述职,16个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孟庆建对现场述职的5名同志逐一点评。

孟庆建指出,2022年各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科教融合、医教协同,发挥各方优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腐倡廉建设,为提升学院的教育教学能力、科学研究能力、人才培养能力和服务社会能力提供坚实保障。

孟庆建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该要清醒的看到存在的不足,在下一步工作中各党支部要认真抓好整改。对支部下一步工作,孟庆建提出点要求:一是抓思想建设,凝心铸魂。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抓好师生员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抓组织建设,创先争优。以创建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为重点,以推动学院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工作不断取得优异成绩为目标,优化组织设置,完善和落实制度,配强工作力量,夯实基础保障,落实工作责任,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双促双进三是抓体系建设,立德树人。以“三全育人”示范学院建设为重点,健全“三全育人”工作体系,拓展育人载体,创新方式方法,完善工作机制,扎实推动“三全育人”工作,形成学院育人特色,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四是抓队伍建设,担当作为。以深化党支部考核为重点,不断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提高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广大党员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不断进取,扎实工作,在履职和完成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五是抓作风建设,正风肃纪。以践行“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为抓手,重点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作风不严、作风不真、作风不细、作风不实、作风不快等突出问题。严明纪律规矩,坚持严字当头,做好廉政风险防控,持续正风肃纪,以严的纪律、高的标准,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推动院(所)高质量发展。

临床与基础医学院(所)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