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工程 | 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安评中心党支部与联系班级开展“医路领航”主题交流活动
日期: 2022-10-01   来源: 安评中心党支部   浏览量:

927上午,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安评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2019级医学实验技术本科1、2班和2021级临床医学(公费)本科3、4班开展主题为“医路领航—法医学研究进展”的领航工程活动。


在活动中,院(所)青年骨干人才、病理学与法医学系教授--方晨博士应邀做了题为“医路领航—法医学研究进展”的报告。方博士以疑难案件为例,从piRNA组、miRNA组、基因组和表观遗传学等多组学高通量测序和分析方法来研究法医痕量物证;从筛选年龄、地域等个体特征相关基因位点并应用机器学习方法来研发个体特征刻画模型等方面,让大家对法医学的产生和发展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方博士生动的讲解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对法医专业的兴趣与学习动力,得到同学们和支部全体党员的高度评价。


    支部书记许晓群在与同学们交流时,希望大家能够乐于思考,掌握好基础知识,把学习兴趣转化为动力,并欢迎大家来实验室参观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领航工程活动,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找到了自己的不足和差距,在下一步的学习生活中,要继续发扬山一大精神,刚毅坚卓、百折不挠、不避艰险、发奋图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