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党委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
日期: 2020-07-13   来源: 第二临床医学院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2020年7月10日下午,临床医学院党委开展了“我来讲党课”主题活动。

根据校(院)《关于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的通知》精神,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临床医学院党委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契机组织党员认真听党课、学党课,鼓励党员积极上讲台、讲党课,实现党课主讲人与听课党员共同受教育。

党课主讲人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张海东同志以《党员先锋为疫情下开课复学做准备》为题,从疫情期间基层共产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应对突发疫情、细化管理科学组织、精准服务强化督导、科学制订返校方案等方面讲述疫情期间在线教学培训、组织管理、运行、督导服务以及组织返校及校区搬迁等工作;以及通过疫情,感悟祖国的快速发展、党员的先锋模范及疫情下在线教学的深远影响,给全体参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

第二党支部书记罗丽同志以《增强文化自信 助力复兴伟业》为题,从文化自信的含义、底蕴、底气、重要来源及如何增强文化自信等方面,对文化自信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让大家认识到,只有对自己的文化有坚定的信心,才能获得坚持坚守的从容,鼓起奋发进取的勇气,焕发创新创造的活力。

党课结束后,与会党员表示这堂党课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纷纷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畅谈了听课感受和学习体会,决心立足岗位,勇于当担,为校(院)建设和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