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组织开展 “开学第一课”
日期: 2020-09-07   来源: 临床医学院   浏览量:

 

根据“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后教学工作方案”教务函【20205号和教务函【20204号的要求,临床医学院于96日晚6:30在济南主校区公教楼A109教室开展了2018级、2019级学生的“开学第一课”活动,集中学习了新冠肺炎防控第一课视频、疫情防控知识系列宣传片等视频资料。

在收看了“开学第一课”相关内容后,各年级又召开了“健康教育你我他”主题班会,围绕“如何采纳有益于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展开讨论,力求促使同学们能自觉地选择有益于健康的行为生活方式。班会要求同学们一定要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复杂性、长期性有清楚的认识,提高自身的防疫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也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请销假制度,严格外出校门审批制度并按审批表填报的外出行程进行相关活动等。

通过学习,同学们在对既有疫情防控成果感到欢欣鼓舞的同时,也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回到校园学习的机会,让疫情防控常态化切实深入内心,对他人负责,对自己负责。作为医学生,同学们还表示感到了从医者的责任,今后会更加自觉地加强专业学习和实践。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