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责任担当 助力疫情防控——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教研室党支部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0-07-02   来源: 病原生物学党支部   浏览量:

为庆祝建党99周年,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战“疫”示范微党课,听取了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复旦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的老一辈专家学者分享当年响应国家号召,献身国家建设的感人事迹,他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国家文教事业奉献出青春年华,为国家建设贡献出智慧和力量;抗疫英雄们从多角度讲述了青年一代在疫情面前表现出的无畏勇气和责任担当,大家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巍峨长城,在较短时间内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成果。会后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备受鼓舞,经过疫情的考验和洗礼,更让我们感受到党中央领导下的人民群众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党员们表示要以此次专题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守初心、担使命,提升社会责任担当,为助力新冠疫情的防控贡献应有的力量。

病原生物学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发现榜样·在抗击疫情一线”活动,与学校的抗疫榜样—病原生物学团队负责人史卫峰教授座谈,听他讲述分享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感人事迹。经过不懈的攻坚克难,病原生物学团队顺利完成了科技部新型冠状病毒溯源与传播应急专项子课题、2020年度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研究成果在《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Lancet》、《Current Biology》等国际顶级杂志,为新冠病毒疫情的快速诊断、预防、控制和治疗做出了重要贡献,也为政府科学制定防控策略提供了支撑。鉴于在抗击疫情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史卫峰教授被山东省委组织部评选为“抗疫榜样”党员,支部两名新党员周宏和李娟博士被授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病原生物学党支部积极支持学校服务地方、在山东、为山东,投身学校乡村医生继续教育项目,参与淄博市、日照市、滨州市和东营市乡村医生云课堂建设,特别将新冠病毒的最新研究、最新认识、最新防治方法及时传授给基层医务工作者;鼓励实验室研究生和本科生学生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在疫情期间社区或网上开展志愿者活动,宣讲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解答疑惑,帮助大家科学应对新冠,做好防控。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