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之殇,未敢忘——临床医学院举办国家公祭日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 2020-12-12   来源: 临床医学院   浏览量:

 

国家公祭日设立的7年来,以国家名义的公祭仪式传递中国人不忘屈辱、守护和平的坚定信念。为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临床医学院于近日举办国家公祭日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各团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回顾南京大屠杀的历史背景,并通过视频和图片,回顾南京大屠杀残忍的暴行,活动过程庄严肃穆,气氛凝重,大家都在沉思与静默中感受着南京大屠杀给民族带来的伤痛。历史不会因时代变迁而改变,我们应该谨记惨痛教训,自强不息,坚守和平。在随后进行的线上主题讨论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当铭记历史、奋发图强、肩负起振兴中华的重任,强盛国家,保卫人民,捍卫祖国!

 

 

 

 

国之殇,未敢忘。追古思今,一代代人把历史铭刻在了内心深处。83年过去了,沧海桑田,而我们的追求和梦想却始终没有改变。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提醒每一位爱国者铭记祖国曾经的耻辱与苦难,深植爱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做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就是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勇往直前!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