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承载理想,初心践行使命——临床医学院开展“青春志愿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 2021-03-05   来源: 临床医学院   浏览量:

2021年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近日,临床医学院开展“青春志愿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立足于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我院学子身在家乡,结合本专业进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为留守儿童提供学习辅导、为孤寡老人提供医疗保健、协助维持交通秩序、进行环保义务宣传等。其中,2018级临床医学(老年医学方向)本科1班高洋,为社区老人定期测量血压,提供健康咨询;2019级临床医学(老年医学方向)本科1班杭梦含,志愿帮助村民在防疫期间注册与登记核酸检测信息;2019级临床医学(生殖医学方向)本科1班李春哓,坚守防控岗位,为全员核酸检测演练整理资料;2019临床医学(老年医学方向)本科1班陈心颖,参加临清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开展社会随访。他们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助力家乡建设,坚守疫情防控,传递爱心力量,使雷锋精神绽放光芒。

 

 

凝聚志愿力量,谱写志愿篇章。同学们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彰显使命担当,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我们会越走越远,越走越宽广,让爱的阳光洒满每个角落,为构建和谐友爱的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