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临床医学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 2021-03-05   来源: 临床医学院   浏览量:

 

三月春风暖,雷锋心中留。时代更迭变迁,但雷锋永远活在人民心中。为迎接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临床医学院于3月1日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雷锋精神在人们的心中闪烁着不灭的光辉,他把自己火热的青春全部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他的高尚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操,永远活在人们的心中。本次线上团日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大家就自己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感悟,展开热烈讨论。

2018级临床医学(儿科方向)本科1班的谢茹同学说,雷锋是她学习的榜样,指引她一路前行。当今医学的进步日新月异,技术的革新层出不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是作为一名医学生最应该学习的品质。疫情当下,使她更加意识到医生的责任和使命担当。只有不断地学习新知识,夯实自己的学业基础,才能与时俱进,保家卫国。医者仁心,大爱无疆,我们必会勤恳努力,为祖国医疗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18级临床医学(生殖医学方向)本科1班的张星宇同学说,雷锋精神因平凡而伟大,因质朴才触手可及。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我们总能在普通人身上找到雷锋的影子,作为新时代的医护人员,要争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2019级临床医学(老年医学方向)本科1班的杭梦含同学说,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要在日常生活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谨记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而不仅仅只是在雷锋精神纪念日当天才煞有介事地做点好事。雷锋无私奉献帮助他人,并从中获得快乐,我们要学习的正是这种以赤子之心真情付出的情怀,这也是学习雷锋的动力源泉和价值所在。

2019级临床医学(生殖医学方向)本科1班的韦姝彤同学说,雷锋精神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无时无刻不熏陶鼓舞中国人的做人法则,中国梦的实现,需要雷锋精神才能在两个百年之际怦然落子。雷锋精神教会我们要有一种“向上”的人生姿态和“向善”的核心价值追求,正是这样,国家才能富强,人民才能幸福。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我们要用赤子之心、拳拳深情向雷锋致敬,向疫情当下每一个雷锋精神的传承者们致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代,我们定会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在医者仁心的道路上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