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所)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日期: 2021-01-26   来源: 基础医学院(所)办公室   浏览量:

2021年1月25日,基础医学院(所)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学院(所)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孟庆建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做好述职评议各项准备工作,制定《基础医学院(所)党委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深入调研了解学院党建工作情况,积极听取师生代表意见建议,会前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在一定范围内进行了传阅,为做好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按照方案,科研团队党支部魏然、生物化学教研室党支部张媛英、病原生物学教研室党支部张振杰、病理生理学教研室党支部李卫红、免疫学教研室党支部杨华进行会议述职,其他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会上,五位党支部书记分别结合各自支部实际,围绕本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在思想方面、工作方面、履行职责方面,从主观上分析原因,正视本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做出计划和改进方向。

孟庆建逐一进行点评,肯定了各党支部工作成绩,指出了工作不足,希望各党支部以本次述职评议为新的起点,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在下一步工作中认真抓好整改,并对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学习,夯实基础。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高责任感、使命感,发挥好头雁作用,担当作为,带领党支部不断发展。二要健全制度,提升质量。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以及校(院)党委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各自实际,建立符合本支部特点的务实管用的党支部规章制度,使党支部各项工作清晰规范、执行到位。三要建设品牌,立德树人。按照高校党建“双创”要求,探索“党建+X”工作模式,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的融合。四要聚焦一流,推动发展。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科教融合、医教协同,围绕“一流人才、一流学科、一流平台、一流成果”目标,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争创一流的合力,深入实施院(所)十四五发展规划,主动认领工作任务,确保规划目标圆满完成,推动学院(所)各项事业不断发展。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