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工程 | 临床与基础医学院(所)生理学教研室党支部与联系班级开展“我的青春我做主”领航工程活动
日期: 2022-05-13   来源: 基础与临床医学院   浏览量:

为认真落实《基层党支部联系学生班级“领航工程”实施方案》,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思想引领作用,5月4日,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生理学教研室党支部与2020级临床医学(公费)本科3班、2019级临床医学本科3班、2021级临床医学本科4班,开展以“我的青春我做主”为主题的领航工程活动。

在活动中,与会党员教师首先与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讲话精神,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时间。随后支部书记陈鹏以讲党课的形式与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五四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内涵,倡导大家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最后,活动以“我的青春我做主”为主题,与会党员教师与同学们交流了新时代不同年龄的人对青春的理解。与会党员教师们要求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特别是要克服浮躁之气,静下来多读经典,多知其所以然”。随后,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引导同学们思考抗疫中新时代青年应该担负的时代使命,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作为一名医学生有责任和义务在学习好医学知识的同时弘扬前辈们的奉献精神。

活动中,党员教师们也根据自身的教学工作经历,对同学们在学习中、科研活动中遇到的问题一一进行答疑解惑,同时还与同学们约定好举办“青春不散场”师生篮球赛。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既是新时代的青年,又是新时代的医学生。面对疫情,我们更应该保持清醒和理智的头脑,正确认识有关疫情防控的诸多问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讲话精神,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