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工程 | 临床与基础医学院(所)科研团队党支部开展“砥砺炼青春”领航工程活动
日期: 2022-05-11   来源: 基础与临床医学院   浏览量:

为认真落实《基层党支部联系学生班级“领航工程”实施方案》,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思想引领作用,5月8日,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科研团队党支部与2019级临床医学(公费)本科3班、4 班,2020级临床医学本科8班、11班及2021级临床医学(公费)本科1班,以中国共青团庆祝建团百年为契机,开展以“砥砺炼青春”为主题的“领航工程”交流活动。

活动伊始,科研团队党支部书记魏然向同学们介绍了开展领航工程的意义,强调了党团之间、老师和学生之间进行多角度交流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介绍了科研团队党支部各位党员。随后,参会各班级团支书介绍了班级基本情况,并一起观看了中国共青团庆祝建团百年主题宣传片。支部组织委员高珊老师为大家诵读了以“砥砺炼青春,盛世如所愿”为主题的一封信,让同学们感受到疫情中的温情,坚定了齐心协力,共度疫情的决心,传承和弘扬“自强不息”的山一大精神。

随后,支部党员与同学们进行了热情交流。姚成芳研究员与张磊亮研究员围绕同学提出的考研复试与科研参与相关问题,深入浅出,为同学做出了解答,引导学生调动自我积极性,锻炼自我思维方式,充分有效阅读文献,进行文献汇报方面的尝试。2020级临床医学本科8班的李诗涵同学通过讲述自身科研方面的经历,向同学们传授了文献查找与阅读方面的经验。让同学们深深领悟到求知道路上砥砺前进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中,同学们不仅领悟到了科研精神的内涵也感受到了党组织对同学各方面发展的大力支持与殷切期待,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一定会让自我青春在砥砺中得到充分淬炼,让青春翻腾出花火,为建设祖国美好未来不断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山一大学子。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