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工程 | 临床与基础医学院(所)病原生物学教研室党支部开展“我为抗疫做贡献”领航工程活动
日期: 2022-05-04   来源: 临床与基础医学院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领航工程”引领青年学生的作用,响应校(院)党委在五四青年节期间深入开展“领航工程”活动,2022年4月30日,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病原生物学教研室党支部与2021级临床医学本科6班、10班以及2019级临床医学本科5班全体同学举行了“我为抗疫做贡献”主题交流会。

党支部书记张振杰首先为同学们传达并解读了当前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和措施。支部党员、病原生物学系赵英会主任给同学们介绍了病原系的情况,鼓励同学们积极申报课题或者参加比赛。李娟老师从自己的专业角度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当前全球和国内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分析了新冠病毒的演变历程。最后,周宏老师为大家分享了抗疫短视频《防线》,让防疫宣传变得更接地气、更走心,也更有效地提高了大家疫情防控的意识。

交流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党员教师对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一一给予解答。同学们一致表示,虽然疫情改变了以往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但在闭环管理期间线上课程有条不紊,线下送学丰富多彩,作为山一大学子,大家理解、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也将响应时代的召唤,时刻牢记自己肩上的责任,不断学习,充实自我,为打赢这场战疫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