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工程 | 临床与基础医学院(所)安评中心党支部开展“关注国际形势、做好疫情防护”领航工程活动
日期: 2022-04-29   来源: 临床与基础医学院   浏览量:

为推动“领航工程”深入开展,响应学校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4月26日晚上,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安评中心党支部与2019级医学实验技术本科1、2班和2021级临床医学(公费)本科3、4班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开展主题为“关注国际形势、做好疫情防护”的“领航工程”活动。

在活动中,党支部书记许晓群首先传达基层党支部联系学生班级“领航工程”的指导思想、实施方案和行动计划,表示党支部将作为同学们的领航员,积极服务同学、关心同学,建立党支部联系班级服务同学的长效机制。随后,与同学们分享了新冠疫情的相关知识,并对新冠病毒的基因组成、生活周期、传播途径、检测方法、防护手段、治疗措施以及当前国内和周边新冠疫情发展形势,分别做了详细阐述。在讲到检测方法时,支部党员与同学们重温了优秀共产党员、“山一大精神楷模”白晓卉同志的先进事迹。

分享结束后,支部党员与同学们讨论了当前国内和国际局势,并引导同学们在纷繁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听党话、跟党走”从思想认同转化为行动自觉,坚定信念,振奋精神,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一定会按照校(院)党委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锻炼好身体,调整好学习状态,线上线下相结合。活动过程中还介绍了安评中心党支部依托的三个实验室和所能开展的对外资质服务工作,并邀请同学们疫情结束后参观学习。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