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工程 | 临床与基础医学院(所)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实验室党支部开展“倡树理想、敬畏生命”领航工程主题活动
日期: 2022-04-27   来源: 临床与基础医学院   浏览量:

为推动“领航工程”深入开展,引导同学们勤奋学习、健康生活,4月23日,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实验室党支部,与2019级临床医学本科10、11班及2020级临床医学本科5、6班共同开展“倡树理想、敬畏生命”领航工程暨生命科学馆参观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创新组织模式,克服师生身处两地无法相聚的客观条件,采用“线上云端心灵交流,线下实地参观学习”的方式,共分为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的网络视频师生交流会上,党支部书记安淑红着重对“领航工程”的重要意义进行阐述,并对活动安排进行了部署。每名党员教师针对自身教学特点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第二阶段由留守校园的党员教师带领全体同学实地参观生命科学馆,并对同学们感兴趣的超薄切片的塑封、铸型、临床手术等标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主题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既有心灵上的细致辅导,也有亲临体验的直观震撼,为大家打开了全系统多维度获取知识的新思路。

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实验室党支部充分结合支部特点和学生需求,用活用好“领航工程”活动平台,“线上学习”和“线下送学”相结合,联合生命科学馆培养青年学生讲解员,引导学生敬畏生命、探求未知,为校(院)、院(所)高质量发展和医学生成长成才贡献解剖力量。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