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探究竟】| “阳康”指南
日期: 2022-12-31   来源: 临床与基础医学院(所)   浏览量:

“我本无心向阳,奈何浑身滚烫”

“喜提青青草原入场券”

“天是阴的,我是阳的”许多网友用有趣的文案调侃自己加入“阳”群。玩笑归玩笑,咱们说正事——“阳了,怎么办?”下面是小医给大家搜集到了一些对于轻症患者有用的治疗方法和对严重患者有效的应对措施,一起来看看吧!

现如今,出现各种“阳了”的症状以后,可以在家里用一些对症支持的药来治愈自己,所以提前备药是有必要的。那么怎么备药才更科学?从“阳过”到“阳康”该如何正确用药呢?

据专家介绍,奥密克戎病毒感染后患者症状跟一般感冒很类似,往往出现发烧、疲乏无力等,大部分三到五天痊愈,个别可能一周或十天左右。

专家曾总结了一份普通中青年患者感染新冠病毒后,从发病第1天到第7天核酸转阴的 “症状分析”。




“阳了”之后,如果有明显的病情加重,比如呼吸困难气短,请不要犹豫,一定要跟社区医生、120联系报备,必要时到医院发热门诊或者急诊室进行诊断和治疗。


undefined

“阳了”并不可怕,正确用药,对症治疗,并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吃好喝好休息好,就一定会战胜病毒,从“阳了”成功过渡到“阳康”。加油,小医与你同在!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