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学姐说四六级】| 高分学长学姐经验大放送,你确定不进来看看嘛?
日期: 2022-11-17   来源: 临床与基础医学院(所)   浏览量:

8975

亲爱的同学们,四六级考试的脚步逼近,大家都复习得怎么样了?是否还在为如何更有效地备考而苦恼呢?现在,“医心医意”实践育人工作室特邀高分学长学姐们来和大家分享经验啦,无论当下的你是否已准备充分,都希望本次的阅读能对你有所裨益,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晓晓学姐说词汇

Vocabulary

CET4:681 CET6:607

词汇是作答的基础。同学们可以做一下真题试试水,如果发现大量陌生的单词严重影响听力、阅读的理解和作答准确性,说明同学们需要系统地背单词。

EDA4

四六级单词是有考纲要求的,同学们可以选择使用单词书或者app进行背诵,同时记得及时复习。此外,同学们可以主动去关注新闻推送、外刊精读中的英语文段以及往年真题等,如果我们能把单词代入其中进行记忆,相信会有更好的成果。

32A2C

春晖学姐说听力

Listening

CET4:653

针对听力,学姐建议“化学习为日常”,将真题听力在日常中反复播放,通过“粗听”来“磨耳朵”,以达到适应语速并强化语感的目的。若想进一步提升自己,可抽出时间来做精听的训练:先逐句播放,写下听到的内容,再全文播放几遍,红笔查漏,最后对照原文,蓝笔改错并积累相关词汇。或是先听第一遍,领会主旨后跟读几遍,最后细听一遍。

13086

在考前的真题练习中,建议同学们模拟真实考试的状态:找一张纸当成答题卡,边听边涂,提前适应考试氛围,并从中学会安排时间,以便在考场上发挥最佳水平。

最后,总结一下听力时的Tips


First

抓紧时间往下读题,而不是犹豫前面的题。同时最好能快速画出区分选项的关键词。

Second

要知道听力“念到哪里了”,听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没跟上的情况,但不要慌,专注地直接往下听,捕捉剩下的和选项相关的内容。如果真的遗失信息或者跟不上节奏,果断阅读下一部分题目。并之后抓紧时间通过已知信息推测并涂写答案,不要空着(听力播放完毕后会立即回收答题卡)。

Third

听清问题。往往多个选项会被听到,需要提前标注不同选项的相关条件。



Fourth

熟悉常见的同义替换。


文琪学姐说阅读

Reading

CET4:624

针对长篇阅读,建议同学们先读题,后读文章。在日常训练中,可以先尝试通读文章,初步了解大意,然后按顺序做题,针对题目的关键词结合记忆迅速找到对应段落,确定答案。后期熟悉后,可以先读题,勾画出关键词(包括人名、地名、时间、事件),然后按顺序快速阅读原文并作答。另外注意阅读在一般情况下满足题文同序,务必理清每段的大致思路,后读文章也一定要看全!捋顺才能更好地答题,同时要小心同义词替换,选项务必看全,切忌急于选出答案。

192D8

4331D

选词填空,主要看重词汇量,顺着浏览文章就可以做好;其次,辨析选项的词性对快速锁定答案大有裨益。对于词汇量不足的同学,选词填空分值较小,不必太纠结,合理安排时间,分配到更好提分的地方。

心怡学姐说翻译

Translation

CET4:657 CET6:628

由于其不存在标准答案,同学们有时候很难判断自己是否正确表述出了原文的意思。因此最好的办法就是多加练习,慢慢积累,有意识地记忆一些特定表达。每当遇到的不懂的词语或句子,积极整理和复习(可以根据积累内容的类别进行整理。比如预先分好“时间”、“地点”、“数量”、“正面形容词”、“负面形容词”等专题,把不懂的单词或句子放进各个专题的内容进一步归类),通过这样的积累,相信即使是考场上遇到不知道如何翻译的词句,我们也可以向着正确的方向进行同义替换,取得更高的分数。


奕璇学姐说写作

Writing

CET4:620

写作的最基本要求就是卷面的整洁和体裁的符合。结构上,可以选择去背“模板”,但切记,不要机械地套用,而是更着重于平时多积累一些功能句,让我们在考场上能够针对不同的主题词进行替换。同时,写作要讲究逻辑。如常用的行文思路——灵魂三问“What”、“Why”、“How”。

6DE0E

考前可以适当关注近几个月的热点话题,记录相关词汇,或尝试针对热点问题写作。不但可以提高面对特殊热点问题的应对能力,而且说不定你就是押题之王。

俊宇学长说口语

Spoken English

CET4:618

部分同学可能会持有这样的观点,我们又不考口语,口语无足轻重。但请相信,对于一门语言的学习,“听说读写”是不分家的,更何况英语与医学生从来都是密不可分的。想要提升口语,首先要做到以下最基本的三项,即音标纠正,语音技巧,语料积累。有更高要求的同学,可以每天在英语趣配音APP配一段视频片段,或是跟读美剧的台词等。口语提升的关键还是多听多读,“出声”地读,长此以往,语音语调才会有所提升。

10155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小编真诚地祝愿屏幕前的你

能顺利通过四六级

顺利通过往后人生中

每一次大大小小的考验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