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王宜强研究员到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 2020-08-11   来源: 基础医学院   浏览量:

2020年8月10日厦门大学医学中心研究员、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科教部主任王宜强应邀到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做了题为“新基因MXRA7的生物学功能”的学术报告,学院科研人员及研究生代表四十余人听取了报告。

王宜强研究员介绍了基因重塑相关7(MXRA7)的发现及其生物功能,大量公共数据库数据挖掘显示该基因产物可分布于胞外基质、胞浆中甚至细胞核内,参与胚胎发育、细胞分化、细胞代谢等多种生理过程,在角膜损伤、银屑病、骨发育及肝损伤动物模型中发挥重要作用,参与了肿瘤、白血病、免疫性疾病及感染等多种疾病的病理过程,具有良好的研发前景。讲座后,王宜强研究员与现场的科研人员、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并就大家提出的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王宜强研究员自北京医科大学(现北京大学医学部)和军事医学科学院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之后分别在国内外完成博士后研究。2004年回国后先后在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苏州大学、厦门大学任研究员或教授,从事医学基础研究,任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免疫学组委员、《中华眼科杂志》、《中华实验眼科杂志》通讯编委、《中华微生物与免疫学杂志》编委以及国内外专业学会委员等。发表论文百余篇,其中过半数为SCI收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七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一项。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