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承办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东研究院咨询研究项目答辩评审会
日期: 2020-09-16   来源: 基础医学院   浏览量:

829日,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东研究院咨询研究项目答辩评审会在济南举行,青岛国家海洋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党安涛主持会议,我校王鹏程副校长出席会议。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东研究院是中国工程院和山东省共建的学术研究机构与区域性工程科技智库,以发挥中国工程院院士作用为核心,以解决山东省经济及工程科技发展重大需求为目标,引领山东创新发展,推动山东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由我学院承办,共有四位院士牵头申报的项目参加评审,其中包括宁光校长申报的“山东省医养健康发展战略研究”。该项目旨在从全生命周期健康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医养健康产业发展、公共卫生政府治理体系建设等三方面开展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医养健康战略咨询研究,为实现“健康山东”、“健康中国”提供战略支撑和建议。

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华军,山东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术才等技术和财务专家参加了项目评审,专家组听取汇报,并进行质询和答疑,一致建议项目立项。

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常务副院长马鲁豫、副院长于广福参加了此次答辩评审会。

近日,“山东省医养健康发展战略研究”(202001SDZD02)正式批准立项,被确定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东研究院咨询研究重大项目,经费150万元,将依托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医疗保障学院实施。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