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融合 助力学术提升│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公共科研平台举办仪器培训活动
日期: 2022-01-30   来源: 基础医学院学工办   浏览量:

2022年1月18 日,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公共科研平台邀请伯乐公司工程师对在校师生进行微滴式数字PCR的使用和应用培训。数字PCR是一种核酸分子绝对定量技术。相较于qPCR,数字PCR能够直接对起始样品进行绝对定量。数字PCR广泛应用在肿瘤治疗、病原微生物检测、基因表达差异研究、低丰度DNA模板分子的精确定量、甲基化含量鉴定等的研究中。

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公共科研平台建有流式检测平台、成像平台、分子生物学平台和病理免疫组化平台。目前已逐步开展部分仪器的使用培训,以后将陆续开展各类仪器的使用培训和应用理论讲座,培养学生的实际动手操作能力和仪器的使用规范化,提高师生对大型仪器应用范围的认识,助力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的学术提升。为方便师生仪器的使用和预约,可扫描关注如下公众号(或搜索公众号:公共科研平台),公众号内直接回复“姓名+课题组+仪器+使用时间”。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