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公共科研平台举办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培训活动
日期: 2022-06-16   来源: 临床与基础医学院(所)   浏览量:

为了让本校师生更好地了解大型仪器设备的功能和使用规范,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公共科研平台于2022年6月7-8日,邀请卡尔蔡司的陈秀秀工程师对在校师生进行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的应用和使用培训。蔡司超高分辨激光共聚焦显微镜LSM880是最新的点扫描式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对活细胞成像可以在长时程范围内更好地锁焦,避免样品脱焦带来的风险。同时Airyscan技术将高灵敏度、XYZ各维度高分辨率与快速图像采集速度集于一体,可以以更快的速度获得更多的结构信息。

要闻解读

陈老师对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的结构、原理、应用及制样方法做了全面的介绍,通过2天的讲解和实操练习对蔡司超高分辨激光共聚焦显微镜LSM880的各种功能应用做了重点详细的阐述和演示。通过本次培训,参加培训的师生表示对中心新购超高分辨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的应用及使用操作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受益匪浅。

预约使用

目前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公共科研平台已逐步开展部分大型仪器的应用理论讲座和操作使用培训。为方便师生使用和预约仪器,可扫描关注如下公众号(或搜索公众号:公共科研平台),公众号内直接回复“姓名+课题组+仪器+使用时间”可进行仪器预约使用。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