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学姐说】听学长学姐语经验,搏奋斗青春力量 | 科创团成功举办学习经验分享活动
日期: 2022-11-18   来源: 临床与基础医学院(所)   浏览量:

22F3D

为促进2022级新生更好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11月9日,临床与基础医学院(所)“医心医意”实践育人工作室主办,科创团承办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请周威旭等七名成绩优异的学长学姐为2022级新生分享宝贵的学习经验以及参与科研项目经历。

葛均奕同学分享了科研创新思路开拓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最大限度地利用时间去学习、去成长;刘鑫茹同学结合自身经验,鼓励同学们敢于试错,敢于受挫,抓住机会;闫嘉华同学倡导不仅要钻研专业知识和技能,更要精培人文通识的“灵魂”、富于时代精神的思想深度,成为具有自觉引领意识、适应当下并面向未来的跨学科创造型人才......


在学长学姐们分享完自己的学习经验后,现场掌声雷动,反响热烈。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和学习方面的疑惑进行提问,学长学姐也耐心地一一解答。



经验分享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受益良多,进入大学后产生的迷茫在这次交流会后几乎一扫而空。

参会有感

一名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医学生,我们应该注重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不仅要成为一名合格的临床医生,也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学科学家。路在脚下,心系远方。我们要敢于筑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奋斗青年。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科技是历史发展的助力器,创新无疑是当代社会的主基调,当二者碰撞融合,培养出敢于设想、敢于创新、敢于实践的综合型医学人才,定能掀起时代的全新浪潮。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