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大学孙宏硕教授为2021级临床医学本科(卓越班)开展专题授课
日期: 2022-11-16   来源:    浏览量:

《局部解剖学》是临床医学本科专业(卓越班)的核心课程,依据我校临床医学本科专业人才(卓越班)卓越医生教育的培养方案和“334”培养思路,进一步落实“通过主干课程双语教学、海外专家授课与学术讲座,全面提升学生的学术英语水平”的国际化培养要求,2022年11月13日,多伦多大学孙宏硕教授应邀与2021级临床医学本科(卓越班)学生进行了线上连线,孙为同学们带来了《Regional Anatomy》课程中《Thorax》的专题授课。

大一阶段孙教授就进行了《组织学与胚胎学》和《系统解剖学》的授课,所以跟同学们早已熟悉。本次授课,孙教授以全英文的授课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胸部的结构特点、位置关系、各器官功能以及临床应用相关前沿知识。配合着精心制作的PPT,加深了同学们对其结构与功能的理解,使整个内容变得清晰明了。在持续3个学时的授课期间,同学们与大师接触、与国际接轨、与前沿对接,进一步激发了学习和探索的激情。

临床医学(卓越)班,依托科教融合、医教协同、国际合作育人战略,强化科学素养培养、学科交叉培养、国际化培养和临床实践能力培养,为国家培养具有扎实学科基础、突出的创新精神和临床实践能力、宽阔的国际视野、持久的研究性学习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医学科学与临床应用领域高素质创新研究型人才。

孙宏硕教授简介

孙宏硕,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医学院教授(终身职位),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加拿大药理协会奖评审委员会委员。兼职中国药理学会北美分会理事会秘书长、美洲华人生物科学学会多伦多分会主席。他毕业于中山医科大学曾在中山大学第一医院心脏内科任职。先后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获得心血管药理学硕士学位,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获得神经科学博士学位,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附属医院科研中心完成博士后培训。其科研工作曾获得多项基金资助,包括加拿大自然科学和工程研究基金会,加拿大心脏和中风基金会,加拿大卫生研究院和加拿大创新基金会等。现已在具有国际影响力杂志上发表了90余篇同行评议文章。其科研方向是研究离子通道在脑缺血缺氧和脑中风的保护作用以及新药研发。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