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与基础医学院(所)举办公费医学生政策宣讲报告会
日期: 2022-11-11   来源: 临床与基础医学院(所)   浏览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发展壮大医疗卫生队伍,把工作重点放在农村和社区。为帮助公费医学生了解省内基层卫生政策,明确公费医学生发展方向,临床与基础医学院(所)于2022年11月10日在生物医学楼报告厅举办公费医学生基层卫生政策宣讲报告会。会议由医疗保障学院苏宝利书记主持,会上,来自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处的王南南处长做了题为”树立远大理想,扎根基层卫生事业,共同推进基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精彩报告,2022级全体公费医学生参加了会议。

王南南的报告分为四个部分:山东概况、山东基层卫生发展状况、山东基层卫生人才政策以及未来基层卫生发展方向。王南南首先介绍了山东基层卫生资源总量,资源品质,基层机构经济运行及服务提供等方面的内容,并就十四五规划及山东省发布的一号文件向同学们介绍了公费医学面临的前景及挑战。未来的公费医学着重优化服务模式,强化医防融合,做到病前主动防,病后科学管,跟踪服务不间断,医、防、管一体化推进。强化国民健康支持与保障,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网格内居民提供一体化服务是我们未来的目标。最后,王南南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心解答。针对暑期工作体验的问题回应同学们的疑问,鼓励有兴趣的同学学习编程,了解信息化软件的开发,为以后更好的应用于医疗领域打下基础。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对未来公费医学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对未来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充满期待,并决心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未来扎根基层,为基层卫生事业的发展增光添彩,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