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你救人的样子真美!
日期: 2022-11-16   来源: 临床与基础医学院(所)   浏览量: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当今时代更是呼唤这种精神。来自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临床与基础医学院(所)2020级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硕士研究生张震同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社会主义新青年和医学生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现场直击

2022年10月31日上午9时多,2020级硕士研究生张震同学去实验室途中,刚出宿舍门口。突然,天外村校区男生宿舍1号公寓的保安贾先生毫无征兆地失去了意识,倒在了宿舍门口。这时,张震迅速跑过去,赶到现场,发现宿舍保安双眼紧闭,面色青紫,心跳、呼吸都没有了,初步判断为心脏骤停。此时,脑海里只有“快、抓紧一切时间救人”,成为此刻张震脑中唯一的念头。来不及多想,他跪在地上,为患者持续进行心肺复苏。持续按压了约3分钟,患者逐渐有了心跳和呼吸。然后,张震又跑到宿舍一楼大声呼喊其他学生过来帮忙,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市中心医院的救护车也顺利赶到,将患者送往了医院。

11月15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天外村校区润华物业主管经理毛喜萍和当事人贾悦祥将一面写有“学以致用 救死扶伤 救人危难 大爱无疆”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2020级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张震的手上。弘扬救死扶伤精神,用爱谱写生命赞歌。张震同学一行见义勇为的行为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切实践行了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张震同学秉持学医救人、救死扶伤的初心,这既是身为医学生的医德,也是身为社会主义新青年的优秀品质,更是广大青年学习的榜样。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