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航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凝心铸魂育人 | “红色放映厅”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日期: 2022-11-05   来源: 临床与基础医学院(所)   浏览量:

11月4日下午, 临床与基础医学院(所)“红色放映厅”揭牌仪式在济南校区医学楼C座217学团报告厅举行。校(院)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峰、学生工作部部长华波,院(所)党委书记孟庆建参加仪式,院(所)实践育人工作室成员、在济辅导员及学生团支部书记代表共同参加活动并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孟庆建主持仪式。

活动随着十几部红色电影精彩片段的展播开始。院(所)团委书记、“医心医意”实践育人工作室主持人韩馨汇报“红色放映厅”活动具体方案。随后,张峰、华波共同为“红色放映厅”揭牌并讲话。

张峰讲到,通过“红色放映厅”,大家共看一部部红色影片,感悟一百年来党和国家发展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能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要擦亮“红色放映厅”品牌,将之打造成院(所)乃至校(院)政治理论学习、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同时鼓励同学们要勤奋学习,珍惜时光,砥砺品格,学习一代代共产党人的拼搏奋斗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华波谈到,学生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广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学习前辈先烈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坚决执行校(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减少外出、少聚集,严格自律,战胜病毒,这也是爱国主义精神的体现。

孟庆建表示,临床与基础医学院(所)将持续搭建教育平台,创新教育形式,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本次活动是院(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院(所)“起航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红色放映厅依托“医心医意”实践育人工作室,通过开展红色电影展播活动,围绕伟大建党精神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用革命精神影响青年,用红色电影感召青年,引领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用“担当”传承医者仁心,用“热血”诠释大医精神,用“自强不息”校(院)精神勇担时代重任,为谱写校(院)一流大学建设的新篇章贡献蓬勃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