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航行动】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 “医心医意”实践育人工作室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日期: 2022-11-02   来源: 临床与基础医学院(所)   浏览量:

10月31日,“医心医意”实践育人辅导员工作室成功举办“岁月漫长热爱抵,春风化雨塑灵魂—新时代做好辅导员工作的思考”线上辅导员沙龙,邀请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晓华副教授传经送宝。校(院)学生工作部部长华波参加活动并讲话,副部长王玉鹏和校(院)近百名辅导员老师共同聆听了讲座,工作室负责人韩馨主持活动。

陶晓华副教授从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19年,山东省第四届优秀辅导员,此次做客“医心医意”实践育人工作室,带来了“热爱可抵岁月漫长——新时代做好辅导员工作思考”的专题讲座,从辅导员的角色定位、新时代辅导员面临的挑战、当前对辅导员岗位的新要求三个方面展开对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的探讨。陶晓华表示新时代辅导员作为学生的安全员、管理者、领路人和知心朋友,要在工作中努力提升自我,多渠道获取学生信息,多元化了解学生诉求,根据成长过程差异化针对性开展育人工作,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三全育人。

互动环节,陶晓华与辅导员老师进行互动连线,一对一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心中的困惑,极具实用价值。

教育是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这正是辅导员工作的写照。

党的二十大指出: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面对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全体学工人眼里有光,心中有爱,脚踏实地,砥砺奋进,以热爱抵挡岁月漫长,以责任换取桃李芬芳,为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青年逐梦前行。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