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树桐教授当选第一届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并作大会主题报告
日期: 2022-10-31   来源: 临床与基础医学院(所)   浏览量:

2022年10月28-29日,在吴立玲教授、王建枝教授、陈琪教授、肖献忠教授等老一辈病理生理学家的大力倡导和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的大力支持下,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筹备会暨第一次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筹)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医科大学、中南大学承办。我校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病理生理学系主任姚树桐教授当选第一届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并作大会主题报告,病理生理学系10位教师成为会员并参加了大会。

会议汇聚了国内各高校病理生理学教学及教学研究的教师和著名学者近300人。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理事长张幼怡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对专委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并给予了殷切希望。随后与会教师围绕课程思政融合、混合式教学改革、教学创新设计与实践、应对疫情开展教学、课程章节融通等主题进行了教学经验分享并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姚树桐教授作了题为“众志成城为战‘疫’‘隔空教学’不打折—病理生理学教学之线上下无级变速切换”的报告,引发与会者热烈反响,标志着我校病理生理学教学工作取得的成效得到了国内病理生理学界同行的高度认可。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中国病理生理学历史上里程碑式的事件,为广大教师与教学研究人员搭建了更好的交流平台,必将大力推进我国病理生理学教育工作者教学研究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显著提升。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