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支教日记|奔赴山海 不负热爱
日期: 2022-07-20   来源: 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学工办   浏览量:

繁琐的柴米油盐不曾改变的是奉献青春的初心。粗茶淡饭的简朴不曾冲淡的是队员们间愈发深厚的情谊。

食在路上

在奔赴西宁的列车上,队员们互帮互助,终于将饭菜都按时备好。在洋溢着队员们欢声笑语的车厢中,家乡的煎饼与爽口的榨菜和香辣的老干妈相佐,简朴的食材却似有了一种特殊的风味。这滋味缠绵悠长,是胜似亲情的友情,也是不抛不弃的责任。

饭后,我为大家清洗水果,前排的一位大叔,操着不标准但却温暖的口音,夸赞我把大家照顾的很好。虽然我只是做了一件小事,远不及一路上队员们的担待。但突如其来的夸奖直奔心房,满足与甜美席卷全身,只觉得手中水蜜桃的甘甜也逊色几分。

奔赴远方

午餐过后,窗外的景色愈发好看,渐渐有了高原的味道,阳光强烈,水波温柔。暖阳斜射入车厢,散落在脸庞。火车摇曳着前行,我们不禁困意涌上心头。由于车厢空间有限,行李繁多,睡觉这一易事便也考究起来。多米诺骨牌式连躺,卧桌式,后仰式,尽是同学们智慧的结晶。同学们放下了形象的包袱,性别的戒备,一切行为都是如此的简单高效、自然大方。

日落归山海,陪伴成告白

谨记着心中的温暖

伴着火车的轰鸣

我的思绪渐渐的飘向远方

飘进梦乡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