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支教日记|初心难改,不畏艰难
日期: 2022-07-20   来源: 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学工办   浏览量:

当我走出校园,背上背包

带着服务社会、帮助他人的初心

踏上这条支教的道路

我就知道

此时的我们不再仅仅是学生

我们肩上将承载更多的责任

出发前,未来一个月的支教生活总是引起我无限遐想。有遇见志同道合队友的欣喜、有第一次走上讲台的紧张,更多的是对支教过程的期待与自豪。

当我走到贫困儿童中间,亲自执起粉笔,走上三尺讲台,真真实实地经历了这些,我才发现它远比我脑海中想象得更加深刻与美好。对于走出校园,融入支教这个大家庭中,我从未感到后悔。我希望能有更多真正热爱教育事业的大学生们将自己的爱心献给社会,用自己的能力帮助别人。

在杂多县的时候,艰苦的生活环境并未改变我们的初心,反而激发了我们的斗志。望着孩子们渴望知识的眼睛,听着那一声声“老师好”,一股暖流在我心间流淌,孩子的懂事与善良常使我们热泪盈眶。

在支教的过程中大家总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短期支教的意义何在?” 在去支教之前,这个问题其实一直困扰着我。身边有的同学常问我“去支教?你还不如去打工”“你们走了之后会对他们留下多么大的负面影响”等等。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但我认为,哪怕只有短短一个月,但我尽自己所能贡献出了一份力,这便有了意义。

即使短期支教不能完全地改变那边的落后,但是有时你的一句话也许会改变孩子的一生,与此同时,孩子们真诚的笑容也激励着我要努力学习,增强能力,为国家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一个人的力量虽然微不足道,但如果每一个人都能奉献出一点爱心,细微之举也能改变世界。

这个夏天在孩子的笑声,和我们的汗水的点缀下变得不平凡。这次活动我感觉到被社会需要的喜悦,更感受到自身力量的渺小。更加认识到我们未来任重而道远,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定当加倍努力。不负韶华,不负社会给予我们的责任。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