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病理生理学系举办基于超星“一平三端”教学平台的教学经验分享会
日期: 2022-07-12   来源: 临床与基础医学院(所)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推动课堂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普通本科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深化课堂教学和考核评价体系改革,7月10日晚8时,病理生理学系主任姚树桐教授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基于超星‘一平三端’教学平台的教学之体验”为题,结合近5年的教学实践,对基于超星“一平三端”教学平台开展病理生理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实战”经验和技巧进行了分享。本次分享会持续2个多小时,学系全体老师参加。

8402C

首先,姚树桐指出改变传统“灌输式教学”模式是本科教育相关政策导向的要求和达成能力提升、价值塑造等高阶目标的需求。然后,基于深刻的学情分析和近几年的教学实践及大量数据支撑,充分证明了以现代信息化教学环境和技术为依托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可有效克服传统“灌输式教学”模式的诸多弊端,使高阶目标得以达成,同时指出高质量的线上教学资源是达成高阶目标的前提和基础,行之高效的教学实施方案和考核评价体系是保证教学质量的根本保障。接下来,姚树桐从如何在教学平台建立班级、添加学生开始,按照课前、课中、课后教学流程,围绕布置课前作业、发布小组任务、学情监控与及时反馈、线上交流互动以及开展限时章节测试与反馈、病例分析、主题讨论等以学生为中心的深度、高效线下课堂活动,“手把手”详细介绍了基于超星泛雅“一平三端”教学平台开展教学的操作步骤、技巧及注意事项。

80333

6C6DA

会后学系老师展开了热烈讨论,李卫红、刘艳、杨瑞瑞等老师对教学改革实践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分享了自己的建议和解决方式。姚树桐在总结中指出互联网+教育的高速发展可极大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同时对高校教师综合教学素质和能力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每位教师务必要紧跟时代步伐,尽快更新观念,夯实基础、提升能力,遵循目标导向、因人而异、循序渐进、持续优化的原则,积极主动投入到教学改革中来,从而实现教学相长,为国家和社会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