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第四届全国医学生解剖绘图大赛一等奖两项
日期: 2022-07-12   来源: 临床与基础医学院(所)   浏览量:

“日升恒隆杯”第四届全国医学生解剖绘图大赛最终评审结果因疫情推迟一年后,终于出炉。正所谓酒香不怕巷子深,苦苦的等待换来了令人振奋的消息: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孙熠非、王兴两位同学的原创作品荣获全国一等奖。让我们一起欣赏两幅佳作吧!

作品名称:奇迹

作者:2017级临床医学本科2班孙熠非

指导教师:王倩

作品简介:

本作品为原创作品,描绘了从受精到发育为初具人形的胚胎的过程。以深海环境为创作背景,将自然与医学融合,结合卵细胞、精子、胚胎、绒毛等元素,突出生命的诞生是黑暗中逐渐明亮的光。同时暗示生命起源于海洋,是地球孕育出的奇迹;胚胎在羊水中发育,是母亲孕育出的奇迹,两种奇迹结合,更能说明每个生命的诞生都是一种奇迹。


作品名称:“心”“吸”相关

作者:2019级临床医学本科(公费)1班王兴

指导教师:赵振美

作品简介:

本作品为原创作品,以新冠肺炎疫情为背景,以病毒主要侵入的肺组织为核心加以扩展,通过描绘两手相握的抗疫人员和手术室外透支工作的医护人员展现医生的伟大与勇敢。医护人员两手紧握不仅在位置上体现了心肺息息相关,更体现了抗疫决心,全体人员同甘共苦也体现了医护人员的息息相关。

两幅栩栩如生的解剖绘图作品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视觉上的冲击,更是灵魂上的震撼,让我们感受到医学之魅力,生命之伟大。丹青笔墨壮阔落笔,医学描绘惟妙惟肖。欣赏完两位同学的墨宝,身为一名医学生的你,是不是也跃跃欲试,想翻开解剖书,执笔描摹人体组织,挥毫刻画奇思妙想呢?让我们不拘一格,为科学的解剖图插上艺术的羽翼,泼墨绘画出心中别出心裁的人体结构!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