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泰山爱心支教团入选教育部“推普”大中专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日期: 2022-07-19   来源: 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学工办   浏览量:

7月6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院)团委、临床与基础医学院(所)选送的“泰山爱心支教团”成功入选教育部发布的《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入选团队名单》。


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简称“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组织,本次活动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走出校园、深入基层、走向社会,在实践中了解社情民意和社会发展状况,促进农村文化建设,在社会课堂中提高技能,增长才干。

院(所)聚焦青海、西藏等西部普通话普及率较低的民族地区,以开展线下语言文字推广活动以及线上普通话培训为主,以此辐射西部地区普通话普及率较低的农村地区,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应用较弱的小学生作为重点推广对象,对接当地基层乡镇政府和县团委开展普通话宣传,遴选十名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过硬的青年学子组成“泰山爱心支教团”社会实践团队,深入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乡村进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调查与提升工作。团队通过文献研究、“推普”培训、调研、“双线”结合等方式,摸排当地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使用情况,针对具体调研情况,生成行之有效的特色推广办法,与当地小学结对子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教育活动,并结合团队往年调研成果进行纵向、横向等多层次对照,最终撰写调研报告,以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的风貌与担当。

鲜衣怒马,绝世风华,院(所)“泰山爱心支教团”将继续乘风破浪,竭尽全力,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以满腔热血,为偏远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贡献力量。支教团将持续把个人理想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助力乡村振兴,奉献山一大力量,讲好山一大故事,共创边区儿童的美好明天。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