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无悔入华夏 甘将热血沃中华 | 基础医学院(所)济南主校区召开参军入伍经验分享会
日期: 2021-11-25   来源: 基础医学院学工办   浏览量:

11月22、23日,基础医学院(所)济南校区召开参军入伍经验分享会。基础医学院(所)辅导员杨兴廷老师(部队转业干部)参加分享会,为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和学校对于参军入伍的优惠政策,鼓励同学们投身军营、淬炼青春。随后邀请了张字好,刘浩,朱玉崇、陈博、李杰五位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他们参军入伍的宝贵经验和难忘回忆。分享会由基础医学院(所)辅导员李佳琳老师主持。

“如今天下红遍,江山靠谁守?”五位同学用行动,回答了毛主席的发问。万里江山,靠我们中华儿女来守卫;黎庶平安,靠我们新时代青年来保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靠我们新一代年轻人来实现。军营里有什么?有苦,有累,有疲惫。军营里还有什么?有血气男儿,有拳拳赤子报国心,更有难忘而有意义的经历。他们的参军经历,深深吸引了在座的听众。

张字好同学的发言壮志勃发,表现了入伍后生活的激情热烈,军人,就是要有斗志昂扬,积极向上的精气神。刘浩同学用切身经历告诉同学们,中国军队是人民的军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朱玉崇同学从平凡的生活中选取精彩的片段,他回忆了军旅生涯里熠熠生辉的时光碎片,讲述了比兄弟还亲的战友情。陈博同学则用真切的话语,将军旅中的体能、队列、战术训练、文化生活,一幅幅展现在同学们眼前。最后李杰同学讲到,男儿当自强,敢为天地厉锋芒,好男儿志在四方。

“聚似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参军入伍是一辈子宝贵的经历,五位同学用他们的行动,展示了军人信念与理想,践行了青年使命与担当。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解答了同学们对入伍相关事宜的疑惑,更激发了同学们的参军热情,强化同学们服兵役的责任感和参军保卫祖国的意识。有志青年从军建功,热血男儿矢志报国,相信更多的山一大学子,将走进绿色军营,在青春的一方天地中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芒!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