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进融合、提升教学科研、服务学生成长 | 病原生物学系融合系列
日期: 2021-11-24   来源: 基础医学院学工办   浏览量:

11月22日,病原生物学系于基础医学院A座四楼第三会议室召开融合工作交流会议。学系主任赵英会、副主任张磊亮、李冰清及学系全体老师出席,会议由赵英会主持。

围绕推进教学工作,赵英会从专业培养、课程大纲、教学方法、课程思政、考核评价、学生创新培养等方面谈了学系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针对本科教育审核评估工作,要求各位老师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和人文素养,更好的立德树人;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进一步做到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的成长为目标,各位教师要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培训活动,优化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优化教案书写,积极参加课程建设、参加教学研究等,提升教学能力;新任教师要积极与学生沟通交流,认真对待学生反馈信息,积攒教学经验,快速成长为优秀教师。

李冰清鼓励各位教师承担双重任务,教学科研两手抓。以教学带动科研,用科研反哺教学。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基础上,开展学术研究,鼓励老师参加各种科研交流以及培训课程。相同兴趣爱好的教师可以组成科研团队,课下相互讨论,相互切磋,促进科研能力稳步提高;同时稳步推进基金申报,促进基础学科建设,积极落实科学研究四个面向和校(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努力成长为我校病原生物学学科研究的中坚力量。

张磊亮强调学系应加强研究生培养规范,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落实校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主要包括“培养目标”、“研究方向”、“培养方式”、“科研技能”、“课程学习计划”、“论文(课题研究)计划”和“实践计划”。培养具有求真务实、勇于创新、不畏艰险、勇攀高峰、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科研人才。人才兴则国家兴,人才强则国家强。

会上,全体教师纷纷表示,必将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切实提高自身素质,增强责任担当,明确教学任务,计划落实;加强与学生的交流,及时教学反馈,因材施教;依照校、院教学要求,实现教学目标;在教授知识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提升学生思想,培养学生科研思维,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顺利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做成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