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忆初雪 | 山一大 我和你在一起
日期: 2021-11-23   来源: 基础医学院学工办   浏览量:

如果你今年冬天第一次看到雪,我想你的心情会很激动。在山一大的校园里我们迎来了冬天的第一场雪。

E5286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仅仅一夜,白雪已将山一大装扮成了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

地面上,房屋上,道路上都铺上了一层白色的毯子,落光了叶子的树,挂上了冰凉凉,毛茸茸,白花花,亮晶晶的银条儿。

雪花是冬天的秘密,总有千丝万缕;雪花是冬日的蜜语,总有千般甘甜。

团团簇簇的雪花,零落在这季节的末端,散发出迷人的气息。雪花在空中旋转着,跳着优美的空中芭蕾,飘飘洒洒地平铺在山一大的大路上。

FC36B

那洁白如玉的雪花,它是神仙施的魔法,还是月宫里飘落的使者。它好像把山一大的学生变成了一个个顽童。一个个地不打伞在雪地上奔跑,嬉戏打闹。将积雪用冻得胡萝卜似的双手团成晶莹的雪球,投向一旁毫无准备的同学。打闹声,欢笑声,在山一大的校园里四处萦绕。

265F0


雪天也是一个读书的好日子。

“快雪添书趣,寻幽别有春”窝在温暖的室内,听着窗外沙沙的雪声,心中的焦虑与轻浮都随着皑皑白雪而去。别让教室因瑞雪而变得清冷。“围炉向学好勤读,踏雪寻梅莫乱逛“。何不趁此雪景,泡上一壶热茶,探索书之奥秘呢?

7FCD5

愿你在这美好的冬景里,不忧不惧向暖而行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