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本科教学水平 促进科教深度融合 |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举办新融合教师试讲活动
日期: 2021-08-31   来源: 基础医学院学工办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化科教实质性融合,根据基础医学院(所)关于学科系机构融合通知精神,830日上午,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在济南主校区基础医学院A537会议室举行新融合教师试讲活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主任张媛英,副主任伊淑莹、蒋汉明,部分青年教师及8名新融合教师参加了此次试讲活动。

首先,张媛英主任传达了新学期开学后相关的教学安排等事宜,对于新融合教师在教学方面存在的顾虑和疑惑向大家作了说明和答疑,并嘱托新融合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学校教学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条例,多途径提升教学水平,助力本科教学。接着,吕新星、郭殿豪等8名教师依次讲授了《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部分教学内容。


试讲结束,张媛英对老师们的试讲做了点评,大家已具备授课教师的基本素质,但要上好每一堂课,仍需要不断学习和钻研。新教师更要认真备课,全程听有经验教师的授课。课前准备要充分,课中适当运用信息化教学工具,提高教学效果,课后要认真批阅实验报告,当有情怀的教师,做有温度的教育。伊淑莹指出教师是一个终身的学习者教学是经验的积累,要在教学活动中不断反思改进;蒋汉明指出新融合教师可以利用自身的科研特点,带着新视角、新发现进课堂,比如科研上的新突破、新成果,思政内容的融入等。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将以此次新融合教师试讲活动为契机,努力促进本科教学改革,提升本科教学水平,推动学系实质性科教融合工作。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