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教学基本功 提升教学能力 | 病理生理学系举办新融合教师和新进教师试讲活动
日期: 2021-09-09   来源: 基础医学院学工办   浏览量:

根据基础医学院(所)关于学科系机构融合通知精神,9月8日上午,病理生理学系在济南主校区基础医学院A座537会议室举行新融合教师和新进教师试讲活动。病理生理学系主任姚树桐,副主任杨瑞瑞,部分骨干教师和4名新融合及新进教师参加了此次试讲活动。

首先,姚树桐主任强调高教大计,以本为本,本科不牢,地动山摇,教书育人是高校教师的天职,也是各项工作重中之重。学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基础医学院与研究所进行了实质性融合,优化了学系梯队组成,为可持续发展和总体实力的提升奠定了良好基础。这学期乃至今后一两年的工作重心就是加强新融合教师和新进教师教学基本功和教学技巧的培训,将进行试讲、相互听课、教学经验分享等一系列活动,希望老师们认真对待、尽快转变角色,更好地胜任教师这一神圣的职业。

试讲结束,杨瑞瑞、李卫红、桑慧等老师对试讲教师分别做了点评,就课件制作、讲课方式、语言表达、教学方法和技巧等方面做了精心指导。姚树桐肯定了试讲教师假期期间所做出的充分准备,具备了教师的基本素质,但要成为受学生欢迎的教师仍需加倍努力,因为教学能力的提升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完成,教学质量没有最高,只有更高。不忘初心、无愧于心、不畏艰辛、勇于创新是动力,认真备课、吃透教材、融会贯通是基础,虚心好学、博采众长是捷径,师生沟通、听取反馈是催化剂。万事开头难,但要坚信功不唐捐、玉汝于成,定能成为优秀的教师。

病理生理学系将以此次新融合教师和新进教师试讲活动为契机,努力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本科教学能力,推动学系实质性融合工作。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