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医科大学王雯教授为我校临床医学本科(国际班)双语授课
日期: 2021-10-12   来源: 基础医学院学工办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临床医学本科(国际班)学生的医学英语能力、开拓视野,1011日上午,首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王雯教授应我校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病理生理学系姚树桐教授邀请,通过腾讯会议为2019级临床医学本科(国际班)学生进行了以‘Disorders of Balance between Coagulation and Anticoagulation’为专题的线上双语教学。病理生理学系部分教师现场或在线观摩了教学。

王雯教授结合大量临床案例、科研实验以及自身的科研成果,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为学生讲解了凝血与抗凝血平衡紊乱的病理生理过程及弥散性血管内凝血(DIC)的病因、发生机制、临床表现和防治原则。王教授以英文讲授为主,辅以中文解释,英文发音标准,思路清晰、讲解透彻、注重启发,既鼓励学生英语学习,更帮助学生轻松理解医学知识。王教授结合我国医学专家学者最近在心血管顶级杂志Circulation上发表的文章阐述了新冠肺炎患者继发DIC的病理过程,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建立科研思维和临床思维的重要性。随后,同学们积极与王雯教授展开互动,王教授分享了自己的英语学习及科研经验,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教学中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王雯教授现任首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副主任,博士生导师,代谢紊乱相关心血管疾病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理事,北京生理科学会理事。从事病理生理学教学20余年。2008年获得教育部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一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2012年入选北京市属高等学校青年拔尖人才培育计划,2020年获得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